首页 >> 在线学习
  • 程序设计基础

    课时:44讲 完【免费】讲师:吴文虎教授

    吴文虎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师合唱团团长。吴文虎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师合唱团团长。该课的教学设计顾及了学生的认知规律和学习特点。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潜能。教学改革取得了突出的成果,收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

    该课程在2002年被评为清华大学校级精品课,2003年被评为北京市高等教育课程精品课,2004年被评为教育部国家级精品课。 以强调动手实践上机编程为切入点;以任务驱动方式,通过实例讲授程序设计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重点放在思路上,即在C/C语言的环境下,针对问题进行分析,构建数学模型,理出算法并编程实现。同时,要求学生养成良好的编程习惯;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鼓励学生探索、研究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