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推荐4项成果获2019年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省科协推荐4项成果获2019年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时间:2020-04-22 16:08:53 作者:何帅
来源:省科协 学会部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省科协所属省医学会推荐的“心血管离子通道病的分子及电生理机制研究”“骨质疏松性脊柱骨折精准化诊疗新体系的创立与推广”,省机械工程学会推荐的“重型燃气轮机热障涂层制备关键技术与评价方法及应用”,省计算机学会推荐的“车载智能终端网联感知与接入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4项成果荣获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省煤炭学会等推荐的“煤自燃分级预警与主动防控技术研究” 6项成果荣获二等奖;省航空学会等推荐的“舰用大功率燃气轮机转子装配技术” 7项成果荣获三等奖。本年度共有48个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科技奖励推荐是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的一项主要内容,省科协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自2017年开展这项工作以来,省科协所属学会推荐的项目共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2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10项,推荐项目获奖率达60%,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充分体现了科协系统在人才评价举荐方面专业性、权威性和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