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8 09:17:17 作者:王晓利、徐萍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2019年11月6日上午,省科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主持会议,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领导,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直属单位处级党员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赵文静 摄)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胡和平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讲话精神。孙科书记对省科协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科学完备的顶层设计,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孙科书记在学习中指出,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确把握四中全会战略部署对群团组织提出的政治要求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科协系统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全面领会、履职尽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孙科书记强调,科协作为党领导下人民团体,要着力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深入研究并发挥科协组织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按照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求,保持和增强科协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守正创新、积极作为。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结合重点工作,担当尽责、扎实工作,为助力追赶超越,服务“三个经济”不断做出新贡献。

    会议同时还学习了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四个专项工作文件精神,学习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有关精神,观看了专题片《时代楷模——黄文秀》。( 编辑: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