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科协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8-28 09:27:03 作者:朱炜
来源:省科协 组织人事部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经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同意,8月26日下午,省科协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刻查找问题、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梦熊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组成员丁德科、张俊华、王晓东出席会议,韩开兴、党广录、曹文举同志列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延平和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科协先后组织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教育9次、举办为期3天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省委有关规定要求。会前,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科协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在原有自学、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分析,深入谈心谈话。孙科主持起草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多次专题研究讨论修改;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并反复修改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孙科首先代表省科协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查摆了五个方面17条问题,从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和症结所在,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具体措施。随后,孙科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郑梦熊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科协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符合这次主题教育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调研、检视问题,主持起草的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内容全面、措施明确;班子成员态度端正、认识到位,自我剖析敢于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郑梦熊对省科协主题教育开展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成效表示肯定,强调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继续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一是要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在路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二是要做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经常化;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让广大党员和群众真正满意;四是要强化品牌意识,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普品牌。

孙科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一是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继续深入找准查实班子和个人存在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二是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三是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省科协积极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能,认真落实“强三性、去四化”改革要求,为奋力追赶超越、落实“五新”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省科协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孙科通报了省科协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对省科协主题教育成效进行了民主测评。省科协机关各部门处级领导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编辑:李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