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在丹凤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在丹凤县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23 14:45:43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工程,4月21日,我校以全省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前期征求我省各地市产业发展2023年急需的科技科普培训需求,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有针对性的在丹凤县开展了春季葡萄种植管理科技服务活动,丹凤县科协、陕西继续教育大学相关同志、棣花镇附近果农5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丹凤县科技服务活动现场

培训活动现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理事张宗勤,就春季葡萄种植管理技术为当地农民开展技术培训指导。他从葡萄的品种选育,土壤、气候、水肥、地理环境、葡萄树距、梳花梳果、虫害田间管理,运用生动语言,总结了耳熟能详、简单易懂技术口诀要领。引导群众科学种植,规范管理。围绕县域首位产业就发展葡萄观光农业和葡萄产业链的市场前景进行分析,解答了果农在葡萄实际种植管理中的困惑,并对丹凤处于陕南气候多雨,空气湿度大的特点,建议果农从气候因素入手,搭建连梯防雨棚,降低雨水对果树产果的不利影响。

棣花镇许家塬村支部书记许建报表示:“举办特色产业发展科技服务活动很接地气,让我们学到了最新的葡萄管理知识,提升种植管理技术,又了解了葡萄发展前景,提振了我们发展葡萄产业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