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 | “陕”耀光芒张贵田院士专题片开播反响热烈

要闻 | “陕”耀光芒张贵田院士专题片开播反响热烈

时间:2023-04-19 10:11:12 作者:--
来源:省科协宣传文化部

4月10日,由陕西省科协出品的“陕”耀光芒在陕院士专题片之《星火燃九天揽月 筑梦人飞逐苍穹——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贵田》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陕西日报群众新闻客户端、陕西科协官微官网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先后播出,在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六研究院的科技工作者们集体观看了专题片并进行了心得交流。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工程师张彪作为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中的一份子在观看了专题片后感触颇多。他对研制过程中的难度大、问题多深有体会。他说:“张贵田院士及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用自己的心血为航天事业的发展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我们要深刻牢记老一辈人的心血,勇于创新,深入钻研关键问题,为我国航天事业和液体动力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科技委冯浩波在观看专题片后倍感振奋,也感受到了更多的责任。他说:“张贵田院士‘一辈子就干发动机一件事’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他在科学领域的杰出成就和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他为了推动科技发展默默耕耘,是我学习的榜样!”


青年学子通过陕西日报群众新闻客户端、陕西科协官微官网和学习强国等平台观看了专题片,并以评论留言等形式发表观后感。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孙驰通过陕西科协官微观看后评论:“张贵田院士一生致力于航天液推发动机研发,数十年如一日奋斗在科研攻关一线,为我国飞天动力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以发展祖国航天事业为己任,不惧艰难困苦,潜心钻研卡脖子问题,学到老、干到老、奉献到老、奋斗到老的航天精神令人钦佩。”


随着专题片的热播,以张贵田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事迹将鼓舞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们投身祖国科研事业,坚守报国初心,自信自强,勇毅前行。



来源:陕西省科协宣传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