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召开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省科协召开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议

时间:2023-04-10 10:52:56 作者:陈萌
来源:组织人事部


4月7日,省科协召开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谈话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延潮主持会议。

李豫琦代表党组向新任职处级干部表示祝贺。他指出,进行干部任职谈话,既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必要程序,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希望新任职和岗位调整的干部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始终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更好推进省科协事业改革创新、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


李豫琦强调,科协机关是政治机关,干一切工作要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持续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对“国之大者”要了然于胸,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聚焦“三个年”活动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虚心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科技工作者学习,注重提升文字能力和表达能力,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全面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强化担当重实干,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牢牢把握群团工作规律和工作方法,树牢“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责任意识和“我不干谁干,我不上谁上”的担当意识,努力做到任务来了就敢扛、就能扛,定了的事情就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凝心聚力抓团结,正确处理好与上下级和兄弟部门、单位之间的关系,加强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在共事、谋事、干事中增进团结,在信任中求得融洽、实现共赢。要廉洁自律树形象,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密切与基层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以优良作风推动省科协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肇娥强调,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是科协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人生中的重要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坚定立场。要树立大局意识、创新意识,不断拓展大视野、建立大格局。要注重加强学习,聚焦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适应新时代要求。要勤勉工作,敢于担当,在工作中做到主动补台,合力完成好各项工作。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德为先,廉洁自律,做到不辜负组织和领导同事的信任,不辜负青春年华,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


七名新任职处级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本领,在新的岗位上锐意进取、勤勉工作,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更好为科协事业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