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在延川县开展春季枣树管理科技服务活动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在延川县开展春季枣树管理科技服务活动

时间:2023-04-07 09:19:47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工程,3月31日,我校以全省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前期征求我省各地市产业发展2023年急需的科技科普培训需求,邀请专家有针对性的在延川县开展了春季枣树管理科技服务活动,延川县科协、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延川枣业服务中心相关同志,乾坤湾镇附近村枣农80人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培训资料、修剪工具80套。


此次活动特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教授高文海,就春季枣树管理技术为当地农民开展技术培训指导。活动现场,他结合枣树种植现状及产业前景,从理论上讲解了春季枣树的修剪、花期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施肥方法等知识,并根据枣树年龄、树体、大小等不同情况分别进行现场示范,以“理论+实际操作”的方式为枣农进行了细致的示范讲解,现场解答了枣农提出的春季枣树管护疑难问题20余个。并对目前存在的“裂果”、“枣疯病”困扰枣农直接影响收益的难题,分析了原因,建议枣农从气候因素入手,提供了对应解决思路。


前来参加培训的枣农纷纷表示,专家把操作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既方便又实用。让我们进一步掌握了春季枣树修剪、管理技巧、应对枣树病害思路,下一步就可以运用到生产实际中,有了过硬的技术,我们对枣业更有信心了,今年的枣果质量铁定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