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一线工程师及科技人员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在宝鸡举办

一线工程师及科技人员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在宝鸡举办

时间:2023-04-06 16:45:43 作者:王婷婷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为落实助力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12621”工程,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成果应用,推动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相融合,服务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4月4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宝鸡市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共同承办的企业一线工程师及科技人员创新方法培训在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宝鸡市规上企业的一线工程师、管理人员、研发人员代表,企事业科协秘书长、院士专家工作站技术人员共22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结合宝鸡区域企事业技术创新和研发应用的需求,邀请陕西省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陕西省“企业创新方法推广应用”项目特聘专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赵峰教授,以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与技术难题攻关为主题,通过TRIZ理论体系与概述、经典案例分析授课,阐述了创新方法在理论研究、技术研发等实际应用,让参训学员全方位地接触、体验、学习创新理论和方法路径。培训中针对前期调研和现场提问,就企业研发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创新方法大赛赛事情况及实战技能等进行了辅导传授。培训期间交流活跃、讨论热烈,宝钛集团、东岭集团、烽火电子等企业参训技术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培训开拓了思路,突破思维定势和思想禁锢,了解掌握应用创新方法解决关键问题、技术难题的基础理论和路径,对自身创新能力提升和实践应用大有助益。

专家授课

此次活动是实施创新能力提升行动年度培训计划项目,下一步我们将对接需求、施策服务,持续组织多层次、精准化创新能力提升培训,不断促进科技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在推动科技创新、培育经济新动能中展现科协组织的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