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省科协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8 09:06:01 作者:赵文静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3月27日,省科协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新宏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现场(周仁杰摄)

刘新宏指出,2022年,省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深化改革创新,始终落实为民服务,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省科协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主动担当作为,一以贯之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紧扣陕西高质量发展主题,转观念、强作风、抓落实、提效能,以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豫琦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持续推动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把大抓短板、大抓落实的势头扬起来,把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状态提起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激发科协事业发展动能,全力保障科协事业健康发展。

李豫琦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牢记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对标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协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和清廉机关建设,坚决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深化党风廉政纪律教育,锲而不舍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以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科协力量。

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乔昌贤,省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