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调研推进校企会企协作

省科协调研推进校企会企协作

时间:2023-03-21 08:37:25 作者:崔曦
来源:省科协企事业部








3月15日,为进一步推动陕西省“百会百校助千企行动”有效有序开展,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吕建军一行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参加会企校企协作项目签约仪式及座谈会,调研推进校企会企协作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房玉林主持会议,陕西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童德文教授等专家和企业代表40多人参加活动。

陕西省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王建国、陕西省猕猴桃产业技术体系病害防控岗位专家刘巍分别汇报了学会和校科协项目开展情况。陕西省畜牧兽医学会聚焦“1”个中心,组建“2”支队伍,通过调研指导、技术合作、人才培训为多家企业提供服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协把黄丽丽教授团队“猕猴桃溃疡病绿色防控技术”转化应用在武功县的猕猴桃产业发展中,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座谈交流过程中,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校企会企合作平台为企业纾困解难,受益良多。

听取了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的相关介绍后,吕建军表示,两个会企校企协作示范项目工作抓得很实、各具特色、富有成效。他强调,做好下一步“百会百校助千企行动”,一是要从服务“四个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二要充分发挥高校和学会的资源人才优势,落实科技咨询、联合攻关、人才培训、组织赋能四大重点任务。三是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形成典型案例、发挥示范效应,形成科协系统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工作格局。

 

活动过程中,陕西省畜牧兽医学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协分别与8家与会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