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在石泉、洋县开展魔芋种植科技服务活动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在石泉、洋县开展魔芋种植科技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20 15:41:44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3月14-15日,我校以全省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前期征求我省各地市产业发展2023年急需的科技科普培训需求,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有针对性的在石泉、洋县开展魔芋种植科技服务活动,陕西继续教育大学、石泉县科协、洋县科协、县团委相关同志,石泉迎丰镇、城关镇等6镇农综站负责人,洋县石泉魔芋种植大户、科技示范户、企业技术员、农户共计100与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魔芋种植科技服务活动现场一

培训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鲁周民,做了魔芋种植技术理论讲授和现场示范指导。他从魔芋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魔芋资源的分布、用途到魔芋栽培种植技术及魔芋干粉加工技术等方面,配合PPT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组织种植户到田间地头,“手把手”亲自示范开沟、施肥、大田栽培、起垄等常见技术要点。

魔芋种植科技服务活动现场二

通过专家的教学和现场指导,让种植户们既丰富了魔芋种植理论知识,又掌握了关键实用技术,解决了种植过程中实际难题,提升了运用魔芋种植新技术、新成果的能力,对群众增收致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下一步将密切结合振兴现代农业发展和县域农业产业升级实际需求陆续开展科技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