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在洋县开展中蜂养殖科技服务活动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在洋县开展中蜂养殖科技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7 20:38:54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3月16日,我校以全省第三十一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前期征求我省各地市产业发展2023年急需的科技科普培训需求,有针对性的在洋县开展了中蜂养殖技术科技服务活动,洋县科协、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专干、洋县团县委相关同志,田园蜂业养殖协会负责人,蜂业协会和附近村蜂农70余人参加活动,发放资料70余本。

当天,在绵绵春雨中的洋县纸坊街道草坝村,我们邀请到了陕西省蜂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黎九洲研究员,结合现代中蜂养殖的优质蜂王、强群饲养、巢脾更新、盗蜂及飞逃预防、饲料及病害防治等技术问题,给养殖专业户进行了细致的技术传授,风趣幽默、生动形象的讲述,活跃的互动交流和技术操作示范,提升了中蜂养殖产业理论基础和实操技术。

洋县养蜂科技服务活动现场一

在理论结束后的的交流问答环节,蜂农围着黎研究员,踊跃提问,有人问:老师怎么给蜂喂水放多少盐?有人问:怎么喂养对提高蜂产密量?还有人问;我的蜂生病了怎么防治用药?他都一一细致解答,并叮嘱大家认真学习下发的养蜂学习资料温故知新。有的还添加了老师微信方便咨询,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叹道:“这样的专家真接地气!帮助受我们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困惑,希望多组织类似的技术服务活动。”

洋县养蜂科技服务活动现场二

开展农村科技服务活动是省科协实施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工程,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我校将密切结合振兴现代农业发展和县域农业产业升级实际需求陆续开展科技技术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