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省科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7 09:29:09 作者:武骞宇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3月15日,省科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传达会议精神。

图片1.png

大会现场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面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省科协系统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省“两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深入体会,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研讨交流,实现全省科协系统学习全覆盖。要面向全省科技界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科技工作的重大部署和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工作方案,指导科协系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形成“一体两翼”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全省科协系统要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引领全省科技工作者团结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谱新篇。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主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实现高水平追赶超越。要牢牢把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聚焦学术科普智库主业,在服务全省中心工作中找准科协组织定位。要牢牢把握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国家和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要牢牢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加强与各方科技资源的合作,打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要牢牢把握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加快推动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广泛开展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全省科协系统要强化作风保障,提升服务能力,建设谋事干事担当的科协干部队伍。要深刻认识快节奏是做好今年工作的基本常态,高标准是做好今年工作的基本要求,大联合大协作是做好今年工作的基本方法。坚持大事不误、小事不漏、急事办妥、要事办佳的要求,砥砺攻坚克难,实现工作大突破。要追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一流标准,做好各项工作。要锤炼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树立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的系统观念,努力在多层次推进中找准发力点,在多目标平衡中实现最优化。

会议指出,一季度已到尾声,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当前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三个年”活动,谋划“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做好最美科技工作者、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青年人才托举“双百工程”评选,深入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和组织建设“扎根扩面”行动等工作,加强对接沟通,强化督查督办,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