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2023年农村科技科普首场培训在周至举办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2023年农村科技科普首场培训在周至举办

时间:2023-03-09 10:03:52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3月5日,我校联合周至县科协在终南镇双明村农家乐果蔬专业合作社培训室举办了2023年农村科技科普培训首场猕猴桃春季管理培训,来自周边的猕猴桃果农近6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邀请果树学博士资深猕猴桃专家索江涛为果农授课,周至县科协副主席解彩艳、业务科长许超产、我校负责培训活动同志出席了这次培训活动。

在培训理论授课中,索江涛老师从猕猴桃生物学特性、根系叶片特点讲起,重点讲解了猕猴桃果树需肥特点和春季施肥技术、溃疡病防治技术,分析了未来10年猕猴桃产业发展方向和周至发展猕猴桃产业的区位优势。理论授课之后,组织果农在猕猴桃田间,就春季管理相关技术进行了现场观摩。通过这次培训,解决了果农在春季猕猴桃管理中存在的一些疑虑和问题,提振了果农种好猕猴桃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