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李肇娥出席陕西节水科普馆开馆仪式

李肇娥出席陕西节水科普馆开馆仪式

时间:2023-03-14 11:10:04 作者:刘阳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









3月13日,省科协常务副主席李肇娥出席陕西节水科普馆开馆仪式,并与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怀理共同为陕西节水科普馆揭牌。

开馆活动通过西安经开三小学生与融媒体直播主持人互动探馆视角,介绍节水科普馆展陈,科普节水知识,传播节水理念,通过可读、可观、可参与的形式,有效提升节水科普宣传效果,拓展水情科普教育内容。

图片1.png 

陕西节水科普馆于2022年12月底全部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充分利用了陕西水利博物馆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场所优势,扩大了节水科普宣传在我省的影响力,填补了省级节水科普平台的空白,打开了省级节水知识科普窗口。以黄河“入陕第一湾”为参考,打造“一场一风格,一步一故事”场景,通过展示水的基本性质与分布、水的开发利用、工农业及生活节水措施和节水政策、陕西节水成效等内容,使参观者深度感悟水资源的宝贵、理解节约用水重要性,从而提升全民节水素质、增强青少年节水护水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良好风尚。

省科协、省水利厅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