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省药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陕西省药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03-14 11:04:37 作者:贾纪平
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3月11日,“2022年度陕西省药学会学术年会”在西安成功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张生勇,省科协副主席张俊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齐惠丽、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晓航、省医药协会会长昝安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李玉明等出席会议开幕式。大会开幕式由省药学会首席顾问丰雷主持。

图片1.png

张俊华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省药学会近几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全民健康的逐步推进,新的历史发展形势对广大医药科技工作者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她希望省药学会强化学术交流,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要坚持学术立会,瞄准医药科技前沿技术和产业热点,积极创办承办合办国际性、全国性、区域性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打造学会特色品牌。要聚焦生物医药发展的难点问题和重大需求,发挥学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专家学者,进行政策研究和技术预见,提出更多有价值的专家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

会议采取特邀大会报告加分会场学术交流方式对药学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进行展示,共设15个专题讲座、1个卫星会议,来自全省药学领域的300人参加了会议,近4000人次通过直播观看大会视频。

在大会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陈志南教授,北京秦脉医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波先生分别作题为《COVID-19治疗药物在后疫情时代的历史作用与展望》《基于战略引领下的医药企业精细化管控》的特邀报告。

11日下午,分别召开药学服务创新与发展论坛和医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论坛。内容涵盖新药研发、药学服务、科技抗疫等前沿研究领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

会议还对2022年度陕西省药学会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2022年度陕西省药学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表彰。

本届学术年会内容丰富、学术气氛热烈,为广大药学工作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共进的学术平台,对推动我省药学高质量发展、促进药学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药学服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