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省科协举办2023年国际交流合作与外事能力提升活动暨外事能力提升培训班

陕西省科协举办2023年国际交流合作与外事能力提升活动暨外事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2-18 17:53:14 作者:何帅
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2月17日,陕西省科协2023年国际交流合作与外事能力提升活动暨外事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安举办。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港澳台办公室)一级巡视员王庆林线上出席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华出席并致辞。

EA5E96D0-A20C-44A5-A13B-F99A5421E5B0.jpeg

培训班现场

王庆林在讲话中从构建主场科技外交阵地、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深化“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等八个方面总结了中国科协对外交流工作情况,并从构建科技人文交流新高地、构建科技人才汇聚新高地、构建科技界人心相通新高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推进科协系统外事工作的设想。他希望在新的历史节点,陕西省科协和广大的科技工作者能够发挥独特的作用,推动本省民间人文科技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俊华在致辞中指出,省科协历来高度重视国际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通过创建中国科协海智基地和离岸创新基地,打造国际化科技论坛,开展海外人才、企业对接交流、技术路演,吸纳国际优秀科技工作者加入陕西省级学会并任职等方式,不断增进国际科技界的互通互信,推动全球科技共同体的建设。她希望全省科协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在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上开创新局面。

A7021D0F-A600-4411-AE59-2F4F42A8FE1F.jpeg

专家授课

本次培训班邀请江苏省科协国际部部长吕家勇、中国航空学会助理秘书长余策、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综合部主任周虹、中国科协中国海归创业联合体理事长胡胜发、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秘书长张璋、俄罗斯工程院中国中心总干事丁志峰等专家,围绕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开展海智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国际技术转移等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班上,西安市科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参训学员就如何提升外事工作能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进行了分组研讨。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专家层次高、授课内容实,围绕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地方外事工作实际情况进行授课,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和思路,对于进一步增强全省科协系统外事干部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国际民间科技交流工作成效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班由省继续教育大学承办,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科协,部分省级学会、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科协干部共100余位外事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