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耀光芒②|《攻难克险勇登攀 固体动力揽星辰——中国科学院院士邢球痕》上线啦!

“陕”耀光芒②|《攻难克险勇登攀 固体动力揽星辰——中国科学院院士邢球痕》上线啦!

时间:2023-02-10 15:32:42 作者:--
来源:群众新闻网







2月6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出品的“陕”耀光芒在陕院士专题纪录片之《攻难克险勇登攀 固体动力揽星辰——中国科学院院士邢球痕》在陕西日报、群众新闻网、陕西电视台等媒体平台正式推出。

备注:为保证视频正常播放,请使用IE9以上的浏览器进行访问。


本集专题纪录片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院原院长邢球痕院士的科研生涯为主线,通过讲述他主持研制我国多种型号固体火箭发动机的经历,展现其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品质和为我国导弹研制、火箭发射等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向以邢球痕院士为代表的中国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致敬。专题纪录片采用叙述与采访相结合的手法,通过对邢球痕院士的家人、学生、同事和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采访,全面解读邢球痕院士的精彩人生。
据了解,省科协主办的“陕”耀光芒——在陕院士主题宣传活动计划于5年内陆续推出全部在陕院士的专题纪录片和报告文学。第一季将推出鞠躬、侯洵、张贵田、邢球痕、张生勇、段宝岩、王双明、康振生8位院士的专题纪录片,每集时长约15分钟,在网站、电视等媒体平台同步推出。专题纪录片将多角度、立体化展现院士孜孜以求、献身科学、报效祖国的精彩人生,反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陕西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迈出更大步伐贡献力量。 (记者 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