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省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时间:2023-02-07 10:24:45 作者:武骞宇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2月6日,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重要文章及给匈牙利匈中双语学校学生复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全省科协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聚焦秦创原、“双中心”建设,“四个经济”,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等任务,将科协的职责与服务全省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功立业,切实把我省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科技工作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拜科技工作者为师、与科技工作者交友、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要持续开展“陕耀光芒”“寻找西迁精神传承人”等活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抓手,凝聚起众心向党、自立自强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对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进行了概括,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科协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引导广大干部强化忠诚核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能力,砥砺知重负重、真抓实干的强烈担当,追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一流标准,树立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的系统观念,守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强化对基层指导和服务,切实为基层减负、为基层赋能,让科协系统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抓落实、办实事,使科协工作更加有形、有感、有为、有效。

会议指出,全省科协系统要加强对外联系,积极打造高端国际科技学术交流平台,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合作的层次和水平,培育开放共享、互利共赢的创新发展生态。要加强央地合作、省际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汇聚各方优质资源,促进科协事业发展。要充分利用中国科协组织优势,深化与“一带一路”国家在科学传播、技术服务、科技创新、工程师认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积极争取和推动国际科技组织落户陕西,为我省全面发展贡献强大的陕西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科协系统要主动对标对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清单,进一步查缺补漏,扎实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核实对照考核工作报告和实物材料,确保考核材料言之有物,资料详实。要坚持以考促改,借考核之势,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补短板、强弱项,使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努力把科协事业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