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一线工程师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在泾河新城举办

一线工程师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在泾河新城举办

时间:2022-12-09 15:14:02 作者:王婷婷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秦创原三年行动计划”和“12621工程”,进一步营造科技创新的环境和氛围,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主办,“秦创原”泾河工作部、陕西继续教育大学联合承办的2022年一线工程师创新能力提升第三期培训在泾河新城协同创新中心举办。

 图片 1.png

(王婷婷 摄)

本次培训结合园区技术创新和研发应用需求,邀请中国TRIZ(创新方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创新方法大赛评审工作委员会委员、评审专家刘小伟,系统讲解了TRIZ理论体系与概述、TRIZ创新思维方法、理论应用案例等内容,使园区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全方位地接触、体验、学习TRIZ创新方法理论,提高应用创新方法解决关键问题、技术研发难题的能力。

图片 2.png

图片 3.png

(线上培训截图)

此次培训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来自泾河新城园区企业的一线科技工作者、管理人员、研发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线下培训,组织相关企业90余人通过线上参与了此次培训。

 图片 4.png

(李虎 摄)

培训期间,为共同推进 “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各自优势,服务企业创新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泾河新城管委会牵线搭桥,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园区内2家科技型企业签订了共建人才培训基地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