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园地 >> 电梯出现故障应该如何处理

电梯出现故障应该如何处理

时间:2020-03-17 15:15:14 作者:--
来源:陕西科普


1、电梯怎么逃生:电梯怎么逃生报警后要蹲好乘客被困电梯后,应及时使用电梯内的报警装置通知电梯维修人员或是拨打110报警,并耐心等待救援;等候过程中为防止突然启动而摔倒,最好握住轿厢扶手。

2、电梯怎么逃生:聊天分散注意力如报警无效可以大声呼叫,或拍打轿壁门,用鞋子踢得更响一点,想办法让外界知道;被困乘客最好保持体力,间歇性地拍门,最好是听到外面有了响动再拍;在救援者尚未到来期间,要尽量平复自己的情绪,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过于紧张焦虑可能引起病情发作。几个人同时被困,可以用聊天来分散注意力。

3、电梯怎么逃生:不要学习蝙蝠侠强行扒门很危险。被困人员自行掰开电梯门后很有可能会掉入梯井,危及生命。也不能学着电影当“蝙蝠侠”,妄图砸碎天棚逃生。

4、电梯怎么逃生:提前预防乘坐电梯时,如发现电梯运转异常或电梯内有焦煳味,应停用并及时告诉维保人员,并在电梯口摆放警示标志。

不乘坐“超龄”的电梯和不符合使用标准的电梯。

家长应该教育孩子如何正确乘坐电梯,以及发生电梯事故时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