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园地 >> 省科协到西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省科协到西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时间:2019-07-20 08:58:04 作者:孟凡治
来源:省科协 办公室
7月17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梦熊,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一行前往西安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征求科普教育基地、社区和科技志愿者对科普工作和省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到科普教育基地九号宇宙航天深空科技馆进行了参观交流, 查看了科技馆开展的科普活动和科普体验项目,对社会力量开展经营性科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听取了他们对如何调动全社会力量投入科普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组深入到雁塔区西京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西京社区负责同志介绍了社区科普教育馆和科普e站建设。在随后的召开的座谈会上,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介绍了西安市科协2019年科普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科普资源统筹力度、开展好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加强青少年科普、加强科普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科书记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省科协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立行立改、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到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找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改进工作上,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省科协将围绕“服务发展年”主题,开展全域科普工作试点,希望西安市和雁塔区科协发挥好科教资源富集,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众多的优势,先行先试、创造经验,努力在全省科普工作和科协工作中走在前列。

    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俊华,西安市科协副主席王晓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华武军,西安市雁塔区区长赵雷、副区长吕东国,以及省市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