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 科技科普培训活动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 科技科普培训活动

时间:2021-05-27 14:59:10 作者:冯洁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在陕西省第二十九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为助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我省各市、县(区)科协联合,根据当地的实际需求,积极组织科技科普专家深入农村、学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科技科普知识培训活动,共计举办培训活动29场,培训2077人次,发放教材资料1805本(册)。

自3月初至4月下旬,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先后深入我省西安、延安、铜川、渭南、汉中、榆林等6市15个县(区)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27场,培训人数达1866人,发放相关教材资料1805本(册)。培训内容涵盖苹果、中药材、养蜂、魔芋、食用菌、茶叶等惠及百姓的科技种植养殖实用技术。

3月23日铜川耀州区关庄镇柏树塬村苹果种植(庞辉 摄)

4月7日安康平利茶叶培训(李虎 摄)

此外,该校4月15日在安康镇安县庙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培训,共培训150人;4月23日在西安市灞桥区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公众科学素质讲座”培训,共培训61人。

4月23日西安市灞桥区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公众科学素质讲座(庞辉 摄)

这些活动以各县(区)实际需要为基础,切实围绕科技惠农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来开展,为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提供了科协智力支持,同时进一步促进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提升了在校学生的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