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推进重点工作

省科协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推进重点工作

时间:2020-08-24 15:03:46 作者:--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8月17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落实巡视工作有关要求,推进解决陕西科技馆新馆建设、直属事业单位改制改革等当前科协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领导、二级巡视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专员屈锐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加大科技馆新馆建设的推进力度。充分听取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坚持开门论证,有效发挥陕西科技馆新馆建设咨询委员会的作用,对理论基础、规划研究、备选方案、资金筹措、运行费用、效益评估等方面进行充分研究,确保科技馆新馆建设方案更科学、更可行。同时,要大力争取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领导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有关部门的沟通,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加强直属事业单位改革改制和人员管理工作,按照改革工作要求和既定方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改革推进力度。要做好与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进解决事业单位人员混编、经费不足等普遍问题,扭转目前现状和困难局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和完善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办法,切实将工作人员职务晋升、工资收入与绩效考评挂钩,不断提升事业单位人员整体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会议要求,省科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巡视成果运用,以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大力解决当前科协工作中的瓶颈问题,查漏洞、找不足、强弱项、补短板,对巡视工作中检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推动科协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