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辅导报告会暨先进表彰大会

省科协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辅导报告会暨先进表彰大会

时间:2020-07-02 15:20:04 作者:徐萍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6月29日,省科协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辅导报告会暨先进表彰大会。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表彰了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邀请国测一大队和西北大学两位专家做辅导报告。省科协专职领导、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受表彰对象参加会议。

TIM图片20200630142659.jpg

会议现场(周仁杰 摄)

省科协组人部党支部、宣调部党支部、陕西科技馆党支部、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党支部等4个先进党支部以及任建斌等1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田西平等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TIM图片20200630142559.jpg

表彰先进(周仁杰 摄)

孙科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向各党支部、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向受表彰的支部和党员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TIM图片20200630142704.jpg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讲话(周仁杰 摄)

孙书记就扎实推进省科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的统领地位;三是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四是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TIM图片20200630142649.jpg

2020珠峰高程测量事迹报告(周仁杰 摄)

国测一大队新技术应用部主任陈真做2020珠峰高程测量事迹报告。陈主任从重测珠峰背景意义、珠峰测区先期踏勘、峰顶仪器定制测试、测量登山队伍组建、百日会战全面展开、爬冰卧雪交会测量、艰苦卓绝三次冲顶和党旗飘扬珠峰之巅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国测一大队的辉煌历史和此次珠峰高程测量的艰辛历程。通过陈主任的讲述,全体党员对国测一大队这个“功绩卓著、无私奉献”的英雄测绘大队和新时代测绘人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甘于奉献的献身精神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TIM图片20200630142644.jpg

《“危”“机”共生:疫情影响下的经济社会发展与对策》报告(周仁杰 摄)

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雷晓康教授做了《“危”“机”共生:疫情影响下的经济社会发展与对策》辅导报告。雷教授分析了疫情下的经济社会和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深入探讨了稳定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对策。通过雷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对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坚定了信心,力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编辑: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