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国科协来陕调研科普工作

中国科协来陕调研科普工作

时间:2020-06-17 09:27:11 作者:刘阳
来源:科普部

6月8日至9日,中国科协科普工作调研组一行7人来陕,就推进科普中国e站、科普示范县、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技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等科普工作进行综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渭南市中心血站科普教育基地、渭南市临渭区葡萄研究所试验示范基地、西安市蓝田县绿之圣社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西安市莲湖区西仪社区科普教育基地等进行实地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

liuyang1.jpg

考察科普中国e站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德科,省科协副巡视员曹文举,西安市、渭南市科协主要负责人,省科协科普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省市科协在科普中国e站建设、运营,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科技专家服务站建设、社区科普大学教学点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和科学传播与创新发展文明实践试验区建设等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并就如何有效发挥专家服务站及基层“三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支持力度,打造科技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和科普示范县(区)、基地创建等各项工作同中国科协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liuyang2.jpg

科普工作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对我省基层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也提出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同时,此次调研也让工作组充分了解基层科普工作现状和基层科普工作者的迫切诉求,势必对各项科普工作的顶层设计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