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省科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陕西省科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时间:2020-05-25 08:51:26 作者:王军辉
来源:省科协 组人部
5月20日至22日,省科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班。

微信图片_202005211709321.jpg

省科协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周仁杰摄)

学习班以学原文、悟原理为主,反复研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采取集中授课、个人自学、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党课辅导等形式进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科协系统各级干部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

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学习班先后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上的动员辅导讲话、省长刘国中在专题学习班结业式上的讲话;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教授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专题辅导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进行重难点解读。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以《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科技新篇章》为题作党课辅导。他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志向和气魄,增强“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坚决落实总书记对科协组织提出的“四服务”职能;贯彻落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要求,推动“三个融合”,建设科技经济融通平台,打造“科创陕西”服务品牌;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推动将“西迁精神”纳入中国科学家精神谱系,扩大“西迁精神”影响,塑造科技界共同价值观。

学习期间,各党支部围绕“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和“强‘三性’、去‘四化’,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能定位,科技助力脱贫攻坚”等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普遍认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做好科协各项工作的基础、遵循和指南,要以这次专题学习班为契机,学在先、用在先、干在先,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团结和引领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科协组织优势,突出科协工作特色,用学习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贡献力量。(编辑:王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