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省科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0-05-08 16:50:00 作者:赵文静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4月30日,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传达了有关文件。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主持会议并带头作研讨发言。

会上,省科协党组成员紧密结合省科协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制定省科协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发挥党组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讨论学、原原本本学,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孙科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新时代新闻舆论和宣传思想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亲切关怀和厚望,省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桥梁纽带,要加大对优秀科技工作的宣传工作,把更多人才凝聚到省委省政府的周围。

会议指出,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省委组织部《六条措施》的学习贯彻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条例》及《六条措施》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结合起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层层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科协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领导,二级巡视员,机关处级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编辑: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