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前往西安交大、长安大学开展公众科学素质研究平台专家调研论证

省科协前往西安交大、长安大学开展公众科学素质研究平台专家调研论证

时间:2020-04-28 08:47:18 作者:王甲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
4月23日,省科协科普部组织有关专家,分组前往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就成立“陕西省艺术与科学传播研究中心”“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进行工作调研,开展专家论证。

mei.png

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介绍陕西省艺术与科学传播研究中心筹建工作(王甲 摄)

mei2.png

长安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刘兰剑介绍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筹备情况(杨军胜 摄)

陕西省艺术与科学传播研究中心、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是省科协为了深入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会同中国科普研究所、省科技厅等部门和单位筹建的科普研究平台。调研期间,西安交通大学管晓宏院士就“陕西省艺术与科学传播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目的、研究方向、计划以及已做工作做了专题报告。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人文学院院长刘兰剑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筹备工作。专家组和曹文举、温国伟就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特色、评价方法以及与科普的结合等进行了质询,并进行现场调研。经研究讨论,通过了专家论证。

近年来,省科协积极推动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平台建设,借助我省科技教育资源优势,联合中国科普研究所、省科技厅建立研究中心,开展公众科学素质调查、研究、评估和学术交流等发展研究工作,为科普实践提供理论支撑和交流平台。

省科协科普部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论证。编辑:郑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