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发挥中心组学习引领作用 围绕夺取“双胜利”目标扎实履责

省科协发挥中心组学习引领作用 围绕夺取“双胜利”目标扎实履责

时间:2020-03-20 15:03:03 作者:赵文静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3月18日,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直机关工委《2020年省直机关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意见》精神。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与力量。省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做到加强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坚持疫情防控在哪里,科协工作就延伸到哪里。

会议强调,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

孙科书记就深入贯彻有关精神提出落实意见: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科普数据统计,发挥科协系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中的积极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二是深入落实《规定》,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科协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是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创新学习载体,提升学习成效,切实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

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领导,一级、二级巡视员,机关处级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