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19-09-19 10:00:54 作者:王军辉
来源:省科协组织人事部

    9月17日,省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总结省科协主题教育成效,安排部署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下一步工作任务。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德科传达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张俊华主持。

 

 

 

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现场(王冰 摄)

 

    孙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自6月份以来,省科协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省科协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统筹推进,突出科技群团特色,创新载体形式,使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向工作实践转换,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上取得了明显成效。省科协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有了新的提升,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助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和发展“三个经济”的举措更加有力,在解决科技工作者关心关注和制约科协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上有了新的进展,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方面有了新的提升。 

    孙科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乘势而上,把主题教育作为长期任务坚持不懈抓下去,拿出硬招实招,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增强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能力。三要深入研究新时代科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四要进一步完善建章立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

    孙科书记要求,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团结引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跑好创新建功的接力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编辑:李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