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举办现代苹果产业发展培训研讨班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举办现代苹果产业发展培训研讨班

时间:2019-08-22 10:01:57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为了提升我省苹果产业技术水平和现代果园管理水平,加强品牌意识和提高果品营销水平,利用有利气候资源和规避农业气象灾害。8月12日至15日,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咸阳市科协、武功县科协共同在咸阳市武功县举办了一期“现代苹果产业发展培训研讨班”,共有来自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等我省苹果产区从业人员8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

培训研讨会现场(李虎 摄)

本次研讨班为期3天,分为理论培训部分、参观学习、交流研讨环节。

8月13日上午,在咸阳市武功县盛世假日酒店研讨班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结束后,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邹养军作了《现代苹果产业发展》报告。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梁俊、陕西省气象局经济作物台专家刘璐分别作了《现代果业与营养栽培模式》和《现代果业气象》报告。晚上,陕西海棠生态农林股份有限公司苹果育苗专家王忠景作了《科学育苗模式》报告。

专家作报告(李虎 摄)

8月14日上午,研讨班全体参观了陕西海棠生态农林股份有限公司苹果种苗基地组培室,以及种苗育苗大棚区、苗木成熟区,详细了解苹果种苗育种到成熟整个环节。下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征兵、陕西礼泉果业协会高级农艺师相宇波分别作了《现代果业与销售模式》、《现代果树科学管理》报告。晚上,来自省内果区从业人员就各区苹果种植现状及技术管理存在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参观种苗基地(李虎

8月15日上午,本次培训研讨班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就本次培训情况、分组讨论结果进行了交流报告。


颁发结业证书(李虎 摄)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研讨活动让大家开拓了眼界、交流了思想、探讨了问题、借鉴了经验,获益匪浅。对今后科学种植苹果,走好发展苹果产业之路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