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政府副秘书长姚建红到省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姚建红到省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

时间:2019-08-06 15:32:00 作者:李义锋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8月2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姚建红一行到省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研。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汇报了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主要业务工作情况。省科协专职领导,党组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开展座谈交流(宋诗睿 摄)

座谈会上,孙科同志对省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汇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科协党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组织,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引领作用,开展6次集中学习研讨,举办主题教育读书学习班,深入基层科协、省级学会、高校企业开展调研,并召开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广泛征求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召开省科协半年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形势,深刻检视问题,推动整改落实,切实达到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效果。

在听取工作汇报并现场征求意见建议后,姚建红同志对省科协在开展主题教育、推进科协事业发展中强化党建引领、注重资源整合、创新平台载体、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务实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对省科协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指导要求,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科协工作实际,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使广大科协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在践行初心使命的过程中,切实做到面向大众有耐心、面对服务有仁心、面向社会有爱心,在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一丝不苟,在服务国家使命上一心一意,在服务历史担当上一以贯之。

姚建红同志强调,省科协作为省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中,把准职责定位,坚持科学发力,处理好顶天立地与脚踏实地、工作传承与改革创新、四面开花与重点出击、发展事业与推进产业等四个重要关系,进一步履行好“四服务”职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开创省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陕西科技馆实地调研(王 冰 摄)

随后,姚建红一行来到省科协机关各办公室,看望了机关干部职工,与大家面对面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期间,调研组还深入陕西科技馆进行调研,实地了解科普展馆在推动我省科普事业发展、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方面的情况。(编辑: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