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委副书记贺荣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代表

省委副书记贺荣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代表

时间:2019-06-05 09:18:29 作者:徐萍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5月3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贺荣会见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马远良和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团队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和全省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省委副秘书长王飞,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等陪同慰问。




贺荣副书记会见慰问马远良院士和西工大无人机团队代表


马远良院士是水声工程与信息处理技术专家,长期从事水声工程和信息电子技术研究,主持航空声纳装备研制,是该领域的开拓者和学术带头人。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创新团队在无人机领域突破了众多关键技术,为我国先进无人机的研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贺荣对马远良院士和西工大无人机团队扎根西部默默奉献、科研攻关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对他们为国家科技创新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马远良院士和西工大无人机团队紧盯国际前沿领域,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继续立足学科专业,加强原创性成果研究和产业转化,注重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为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贺荣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科技工作者,省科协、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要做好相关工作,为科技工作者安心舒心从事科研工作更好地提供保障。

今年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从5月中旬到6月上旬,省科协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为主题,举办陕西省科技志愿服务总队成立大会、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广泛选树、大力宣传一批科技楷模,扎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汇聚起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的智慧和力量,为我省实施“五新”战略任务、发展“三个经济”、决胜脱贫攻坚战、加快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编辑:赵文静)

责任编辑:贾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