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省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9-05-27 08:48:16 作者:王军辉
来源:省科协组织人事部

为更好地给全省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建功立业搭建平台,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中国科协“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要求和我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安排部署,5月23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庄德,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广录,省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兼秘书长张俊华出席会议,大会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丁德科主持。各市(区)科协负责同志,部分省级学会代表,全国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科协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协有关同志,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各单位约10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陕西省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大会现场(周仁杰 摄)

成立大会上,党广录副主席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陕西省科技志愿者总队的决定》,蒋庄德主席为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科协科技志愿者支队授旗。

蒋庄德院士为12个市(区)科技志愿者支队授旗(周仁杰 摄)

渭南市科协副主席雷振民、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教授刘建妮、渭南市临渭区葡萄研究所所长王录俊、神木市生态保护建设协会会长张应龙、陕西省护理学会护理专家杨帆、西安交通大学附中刘全铭等6位志愿者代表围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现场代表无不为之动容。

6位志愿者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周仁杰 摄)


最后,孙科书记作总结讲话,代表省科协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省科技志愿服务的单位、科技工作者表示感谢。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准确定位,明确工作职责。聚焦服务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推动科学普及、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二是要注重实践,全面提升组织力。进一步推进全省“三长”工作试点,发挥好医院院长、学校校长、农技站站长等基层科协兼挂职领导的作用;要搭建好志愿服务平台,建好企业发展的问题库、学会服务的项目库、科技人才库,结合实际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推动科技志愿服务行动落实落地、生根见效,做到见人、见事、见项目、见活动、见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加强总结宣传,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制度机制、有效组织和典型案例。

与会志愿者代表们表示,将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此次成立科技志愿总队为契机,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陕西追赶超越和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科技志愿者总队成立后,将围绕现实需求,团结、引领、凝聚科技工作者、科技爱好者和热心科技的人士加入科技志愿者行列,聚焦推动创新创业、科学普及工作,深入企业和科技园区、社区、农村、学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推动我省科技志愿者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编辑:李维佳)

责任编辑:贾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