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西安举办

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西安举办

时间:2019-05-14 10:17:02 作者:王洋
来源: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
5月10日,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省青少年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开赛。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致辞,大赛评委会主任、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代表评委发言,学生代表宣誓,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主持开幕式。共青团陕西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裴犁等领导出席会议,800名参赛学生、科技教师等参加活动。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宣布开幕

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主持开幕式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副校长杨祖培致辞

本届竞赛共设五个竞赛项目:一是机器人创意比赛。参赛者以个人或小组方式,进行智能机器人的创意、设计、编程与制作,完成机器人创意作品;二是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在完全封闭的现场,选手自行拼装、编制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三是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涉及十余项任务,由机器人在固定场地内完成;四是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采用联队对抗形式,参赛者通过遥控控制己方的两个机器人,获得尽量多的分数,同时还要合理运用战略防止对方得分;五是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参赛队现场拼装机器人、编程、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完成比赛任务。在同等规则下分小学、初中和高中组别展开竞争。

与会领导参观机器人竞赛现场

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现场

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西安举办

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经过十几年发展,已成为面向我省中小学生所举办的管理规范、认可度高、影响广泛的科技竞赛活动。竞赛旨在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工程和技术的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工程思维、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能力,为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搭建一个融合多学科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平台。同时,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促进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广泛开展等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编辑: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