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开展科技科普培训活动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开展科技科普培训活动

时间:2019-05-13 10:46:33 作者:冯洁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在陕西省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期间,为助力我省科技扶贫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市(区)、县(区)科协联合,根据当地的实际需求,积极组织科技和法律专家深入我省农村、社区、企业园区、学校开展农村实用技术、科技科普知识和法律知识培训活动,共计举办培训活动33场,培训2817人次。

自3月初至4月下旬,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先后深入我省延安、铜川、咸阳、宝鸡、汉中、榆林等6市22个县(区)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26场,培训人数达2110人。培训内容涵盖苹果、香菇、花椒、中药材、养猪、养蜂、奶山羊等惠及百姓的科技种植养殖实用技术。

3月28日乾县马连镇苹果培训

此外,3月12日至28日还在西咸新区对民营企业和商户举办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培训3期,共计培训260余人次。3月16日在灞桥区开展了“健康生活 成就健康”科普培训活动,共计94人参加了培训。3月26日在铜川印台五中开展了“人工智能”科普培训活动,共计120人参加了培训。3月27日在宜君县举办了“创新农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干部培训活动,共计110人参加了培训。4月15日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对师生进行了《国家安全法》知识培训,共计123人参加培训。



3月27日宜君领导干部培训

4月15日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


通过一系列培训活动的开展,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科技智力支持,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群众、学校学生、企业员工和党员干部的的科学素质,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编辑(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