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召开陕西省第27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工作协调会

省科协召开陕西省第27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9-03-12 15:17:26 作者:吴曦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
    为扎实组织开展好陕西省第27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3月11日省科协组织召开了陕西省第27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工作协调会。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林业局、省扶贫办、省气象局、省地震局、团省委、省妇联、省社科联、省科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秦岭国家植物园、西安植物园、陕西自然博物馆等科普教育基地,部分省级学会、企事业单位科协以及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第27届“科技之春”宣传月工作协调会(周仁杰  摄)

 

    协调推进会通报了宣传月活动前期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截至目前,全省已征集各类活动项目1115项,其中,相关省直单位、省级学会、高校、科普教育基地等有关单位共申报138项,市(区)申报活动项目977项。下一步省科协将着力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一是通报宣传月筹备情况,向社会公众推介陕西省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项目安排;二是在全省开展科技专家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系列培训活动;三是宣传月期间省科协将深入市县协调指导各市区活动开展;四是抓好宣传月期间活动宣传和新闻报道工作;五是做好活动总结、相关材料的收集工作,活动结束后,将对宣传月活动中组织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进行评选通报表扬。

    会上,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就如何整合科普资源,发挥各单位自身优势,扩大活动社会参与度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党广录同志代表省科协对组织开展好本届“科技之春”科普月活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宣传月活动作为全省开展的一项群众性科普活动,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能继续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把此项活动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要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继续坚持对象化、接地气、暖民心,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原则,找准切入点,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科技服务,让科普活动更多地进社区、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三是要加强宣传,做好总结。在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作用的基础上,特别注重发挥新媒体的优势和平台作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科普活动,并把活动效果向社会广泛宣传。同时,要重视收集好文字、照片和视频等资料,及时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向省科协报送相关资料。

    协调会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各单位对“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认识,明确了今年宣传月活动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为组织开展好今年的“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