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省科协前往汉中市西乡县开展联系点调研

陕西省科协前往汉中市西乡县开展联系点调研

时间:2014-06-05 08:56:40 作者:王晓利
来源:陕西省科协网

按照陕西省科协开展县级科协联系点工作的有关要求,经过充分沟通和调研选题准备,528日至3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广录,带领学会学术部、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和陕西继续教育大学负责人等一行6人,带着问题出发,前往省科协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联系点汉中市西乡县科协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走访西乡县利民粮油专业技术协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受中国科协和财政部“科普惠农兴村”计划表彰的利民粮油专业技术协会,受省科协、省财政厅表彰的城关镇莲花社区,以及峡口镇江塝村生态茶园等科普示范点。听取了西乡县科普工作情况介绍,并与示范点及县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县老科协、县水利学会、县茶叶协会、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及有关乡镇、社区科协负责人等20多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西乡县位于汉中东部的汉江谷地, 北依秦岭,南屏巴山,山区占64.79%,有汉、回、苗等13个民族,是全国茶叶基地县、全省商品粮、瘦肉猪和烤烟基地县。近年来,西乡县科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全县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学会服务、科技服务、乡土人才评晋,全面实施《科学素质纲要》,其中主题科普宣传、实用技术培训、青少年科普教育、少数民族科普服务等工作实效突出,连续三年被汉中市科协评为先进单位。

调研组与西乡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中,党广录副主席介绍了省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县级科协联系点调研的情况,充分肯定了西乡县科普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加强科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党主席希望西乡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强对科协的领导和支持。希望县科协不断开拓创新,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政府科学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搭建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面向重点人群开展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紧密围绕县上重点产业,抓好科普示范工作;加大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调研组对科普示范点和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下一步将按照省科协工作整体部署对有关问题进行研究整改。

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谢京帅,西乡县委书记马世生看望了调研组一行,西乡县委常委、副县长韩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平,县政协副主席陈定湘等出席座谈会,汉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吕萌,西乡县科协党组书记杨廷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