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科协组织台湾农业专家服务杨凌自贸片区发展

省科协组织台湾农业专家服务杨凌自贸片区发展

时间:2018-12-04 09:13:01 作者:李磊
来源:省科协国际部

    为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农业科技交流与合作,服务杨凌自贸片区发展, 11月26日—30日,省科协邀请台湾农业专家一行28人来陕进行考察对接交流服务活动。

 

交流报告会现场

 

    27至28日,台湾农业专家一行在杨凌考察对接。28日,台湾农业专家服务杨凌自贸区交流报告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省台办副主任何锐,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启东分别出席并讲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广录主持报告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凌示范区科协主席钱永华出席会议。

    孙科在讲话中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来陕西农业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当前祖国大陆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陕西也在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陕台农业合作,将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深情厚谊,合作交流之花也必定能结出互利双赢之果。

 

对接座谈会现场

 

    报告会上,台湾东势林场场长詹克倡、贺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松、台湾神农科技发展协会理事长廖树宏分别作了题为《生态农业对休闲农业发展的启示》《建构冷链物流对农产品加工的经济效益》《台湾农业发展经验对大陆农业发展的启示》的报告,分享了台湾在生态休闲农业、冷链物流和农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

    在杨凌期间,台湾农业专家一行深入杨凌汇承果业、示范区果蔬协会、职业农民创业创新园等12个单位进行考察,并召开对接座谈会,就下一步合作交流进行探讨。

 

考察交流

 

    29日、30日,台湾农业专家一行还赴眉县、泾阳两地,就眉县的猕猴桃产业,泾阳乳业、设施农业和茯茶等进行考察,并召开对接座谈会,进行经验交流,寻求下一步合作的机会。眉县县委书记武勇超、县委副书记魏建儒,泾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宣朝、副县长谢保卫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