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第三届国际丝路新能源汽车大会在西安召开

第三届国际丝路新能源汽车大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18-11-19 09:24:53 作者:赵文娟
来源:省科协学会部

    2018年11月9日,第三届国际丝路新能源汽车大会在西安盛大开幕。大会吸引来自政府、整车及零部件、科研研所、投资机构的众多企业单位以及600多位汽车领域嘉宾出席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胜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孙书记在致辞中说,省科协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工作,这次大会是陕西省2018年“学术金秋”的一项重点活动,也是省科协组织动员所属学会,突出“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工作格局,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与会专家,广泛研讨、深入切磋,为陕西的汽车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要求省汽车工程学会做好会议的组织工作,精心搭建科技与产业、陕西与世界开放融合发展的桥梁和平台,认真收集整理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凝练成为决策咨询报告,供陕西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时参考。他强调,省科协热忱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为陕西传经送宝、建言献策,将一如既往地为国内外专家搭建交流平台,提供热情服务。

    本届大会作为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已经举办两届。第三届国际丝路新能源汽车大会以“丝路汽车新机遇”为主题,邀请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内外权威嘉宾和翘楚精英,聚焦“一带一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国际合作、产业配套、技术前沿、创新趋势等内容进行交流。大会举行了包括第国际丝路新能源汽车大会高端论坛、2018西安汽车产业合作峰会、第三届国际丝路新能源汽车展览展示、首届丝路新能源物流汽车创新高峰论坛等多场大型主题活动,更精准对接了2018西安汽车产业规划发展座谈会、氢燃料电池汽车关键配套项目沟通对接会两场深度研讨活动,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布局。

    来自陕汽、比亚迪、汉德车桥、陕西通家等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企业集中亮相,纷纷展示最新车型,整车及零部件之间的“耍酷斗炫”,吸引不少专业观众参观交流。

    本次大会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汽车工程学会、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承办,由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