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延安市科协共同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科协干部科普报告会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延安市科协共同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科协干部科普报告会

时间:2017-09-29 15:39:52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9月21日,由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延安市科协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科普日”科协干部科普报告会在延安泰德大酒店举行。报告会特邀西安交通大学李德昌教授作了“势科学与管理动力学”专题报告。延安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各市级学(协)会、各县区科协负责人以及市科技馆业务骨干约120人参加了报告会。

活动现场 李虎 摄)

活动现场(李虎


李德昌教授从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现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了事物所透露的信息,提出势的概念、势的普遍性原理,并进一步引申出经济管理势、情感宗教势、科学技术势、信息势等概念,勾勒出一幅由势原理组成的形形色色的物质世界。李教授针对科协系统人员工作实际和业务需求,就管理学中的势科学作了重点解剖,从理论的角度阐述了创新的内在机制、信息的建构等,用对称性原理就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和领导艺术能力给出了独到的见解。

李教授的讲座理论见识高远、体系完整,讲话幽默风趣、生动活泼、不拘一格,富有艺术感染力,赢得了大家一致欢迎和好评,有干部说:“听了李教授‘势科学与管理动力学’的报告,让自己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和思维,对今后做好科协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