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延安市科协共同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畜牧技术培训会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延安市科协共同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畜牧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7-09-29 15:26:14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9月20日上午,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延安市科协在甘泉县道镇甄家湾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畜牧技术培训会,主要针对该“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中奶山羊养殖技术滞后问题,专门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权复生教授现场指导。培训共有全镇三岔、蒙家湾、南义沟等六个村60多名养殖户及村干部参加。

活动现场 李虎 摄)
培训会场设在甄家湾村养殖户郭海平家院子里,权教授就奶山羊养殖圈舍新建、改造、坐向、温度要求、品种选择、羊子进圈前的防疫、检疫,奶山羊易患传染性肺炎、感冒、结核、布病等疫病防治的重要性和方法、饲料配比、饮水时提高免疫力药物添加等技术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在提问互动时,群众把权教授团团围住,就自家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下午权教授应三岔村村主任邀请,就他们村绒山羊改奶山羊养殖的圈舍改造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活动现场 李虎 摄)
正如乡干部说的:“培训会非常及时,非常有意义”。这种培训形式群众易接受、受欢迎,希望今后能多争取几次这样的机会,让群众很好的掌握技术,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