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联合铜川市科协开展消防减灾知识培训活动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联合铜川市科协开展消防减灾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16-05-25 15:42:04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5月13日,为了提高煤矿企业安全生产、灾害事故安全防范意识,减少灾害事故发生。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以“全国减灾日”宣传周为契机,联合铜川市科协、陕煤集团铜川矿业有限公司举办“铜川市2016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科普讲座”,活动邀请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文虎教授做“矿井煤火灾害隐患识别及控制”专题辅导报告。陕煤集团铜川矿业有限公司各矿井总工程师、安监处长、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公司机关部室等15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一)  李虎 摄

文虎教授曾多次参与国内煤矿井下火灾抢险工作,求援被困井下人员生命、为企业挽回巨大损失做出了突出贡献,讲座中,文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处理煤火灾害的经验,从矿井火灾需解决的问题、煤炭自燃机理和过程、煤火灾害特点、煤火灾害程度识别、煤火灾害位置判定、煤火灾害时间预测、煤火灾害控制技术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典型实例就如何预防煤火谈了自己的看法。还就一些常见的煤矿井下突发灾害来临如何应对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现场二     李虎 摄

参加讲座的一线人员普遍反映这是一堂及时的安全生产知识科普课,对做好今后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