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5“全国科普日”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举办科普进校园讲座

2015“全国科普日”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举办科普进校园讲座

时间:2015-09-22 09:25:44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办公室


9月17日,2015“全国科普日”陕西继续教育大学科普进校园讲座在蒲城县桥山中学报告大厅举行。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副校鲁高社,蒲城县科协主席丁晓玲,县教育局及桥山中学相关人员出席了讲座仪式,来自桥山中学近600名高一年级学生听取了讲座。

讲座仪式 (李虎摄)

展示交互机器人 (李虎摄)

向老师作报告(李虎摄)

讲座现场(李虎摄)

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竞赛委员会秘书长向金主讲,讲座开场,首先他使用智能交互机器人向学生们问好,学生们兴趣盎然,接下来结合本次全国科普日主题“万众创新 拥抱智慧生活”,从“创客”一词是什么讲起,分析了当前国内“创客文化”现状,展示了使用一台机器就能把idea变为现实相关视频、优秀创客作品,分享了创客名人的创作心得,激励学生大胆想象,努力实践,从生活培养创新意识,学会分享。整个讲座受到学生们普遍欢迎,取得了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