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15-09-07 09:35:14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办公室

9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学习现场 一 (李虎摄)

会上,副校长王士宽向大家传达了习总书记阅兵重要讲话精神全文。他指出,通过收看阅兵仪式,让我们再次回想历史,中国经历了落后就要挨打、忍受民族屈辱被侵略的危难时期,为战争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虽然当今世界发生大规模战争可能性不大,但要时刻警惕经济战争对国家经济发展带来的威胁。平时的工作中,要把自身的爱国热情,民族自强不息精神转化成工作的强大动力,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开展工作,不断向前推进我校各项工作。

副校长鲁高社表示,阅兵鼓舞了全国人民,振奋人心,体现了我国的军威,对外界也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列宁曾说:“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每个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单位年轻人要把握好学习机会,练好本领,为科协事业努力奋斗。

 

学习现场二 (李虎摄)

接着,每位同志都先后发表了阅兵观后感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聆听习总书记讲话,观看受检阅的现代武器装备、威武雄壮三军仪仗队、经历过炮火硝烟年迈的老兵,心情非常激动和振奋人心,极大的提升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内心祝福祖国繁荣强大,期待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表示,在中国经历改革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不能忘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珍惜和平,坚信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成绩,为我省“三个陕西”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发言完毕后,会上集体学习了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在陕西省科协系统贯彻落实党的群团会议精神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在陕西省科协所属学会服务能力提升暨承接政府转移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安排了我校2015全国科普日培训活动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