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陕西科技馆联合举办“想象比知识更重要”科技报告会

陕西继续教育大学与陕西科技馆联合举办“想象比知识更重要”科技报告会

时间:2014-10-22 10:25:17 作者:李虎
来源:陕西继续教育大学

2014年10月16日,陕西继续教育大学联合陕西科技馆主办的”想象比知识更重要”科技报告会在户县南关小学举行。户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共有1000多名小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开幕   (庞辉 摄)

西安交大附小向金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来一直从事人工智能机器人方面研究体验,突出讲解了想象力在科技创新中的重要性,介绍了提高想象的基本方法,分享了学生优秀作品和创作背后的故事,鼓励学生要大胆想象、勇于实践。

学生聆听报告会(庞辉 摄)

孩子们认真聆听了向老师的报告,不时向老师提出许多问题,老师认真为他们解答。互动阶段,还邀学生上台亲身体验机器人舞蹈带来的乐趣,并赠送了智能玩具模型。孩子们很兴奋,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报告会向学生们展示了科技的无穷魅力,让他们懂得什么是想象、如何去想象、想象对人类进步的意义,培养他们对科技的热爱和研究精神。